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6/2012



閃電是否美麗 ?



  


  肯定是有人輒夜不眠看閃電的。更有無數攝影發燒友,為了拍好一幀閃電照,在寂靜的夜空下守候多時。
 
   大自然之美,自然是不能否定的。但問題在於,今日的人,興趣已經轉移了。
 
  或者,也有的有心人,想要把科學來「普及」一下,把藝術來「普及」一下。但「普及」了多少年,效果卻是一點都沒有。
 
  在高深的學問與大眾之間,鴻溝愈來愈闊。二十一世紀的大眾,基本上是閉塞的。他們閉塞於幾乎是一切之外。若果拿中世紀的農奴來比較今日的小市民,唯一的區別,是今日的小市民懂得旅遊,曉得玩樂。此外,一點區別也沒有。吃遍天下,但仍是盲人一個。
 
  幾時把鴻溝填平了,就是真的希望。
  
  閃電是否美麗?
 
  忽然有一個發現。十號風球當晚,竟然不見閃電。在黝黑的夜空裡,甚麼都看不見。如果有一些閃電,就可以看見了。但一下也不閃。為甚麼呢?誰能飛越鴻溝,告訴我?
 
  是否風速太高,雲間中的負電子不能形成?當中有甚麼道理?






(8425 閃電是否美麗 20120726
星期四)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