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5/2012



怎樣利用閃電?








  這問題,是自從兩百多年前的富蘭克林時代,就已經不停有人研究的,但是,直到今天,仍然沒有結論,大自然提供的無限量財富,人類無法接收。
  
  本來,今天的科技水平,已經比兩百年前不知進步了多少。但是,今天卻有一種現象,是從前沒有的。今天的科技,已經跟日常生活分開。少數研究者都躲進了各種門戶深閉的機構,大眾對他們的研究,完全無知。兩百年前的科技熱朝,今日完全不見。
 
  或者,有極少數天真人仕,例如好像李察之類,會偶然異想天開,發表一些荒謬的意見。但是,這些意見,也必定好像閃電一樣,瞬即消失於互聯網的大海裡,無人留意,亦不成氣候。
 
  在專業的研究者與大眾的空想家之間,有鉅大的鴻溝。
 
  肯定就是這一道鴻溝,使得科技的發展,停滯不前。
 
  「怎樣利用閃電?」
 
  會有人有興趣繼續看下去嗎?會有人深入去再想嗎?如果這種空想有絲毫價值,會有機構,接手研究嗎?
 
  例如,李察想到,最好是能夠建造一個地下電纜網,把城市中全部的避雷針,都連到了這電纜網中。讓所有的閃電轟擊,都轟進網裡去。
 
  有甚麼有趣的事情,會發生呢?
 
  這些額外的電力,會把地球表層的磁場改變嗎?又,這些被改變的磁場,會慢慢的回復,然後,在回復的過程中,把電力又慢慢的釋放出來?
 
  是不是很無稽?是不是這一類無稽的思想,仍有絲毫價值?如果其中一次的無稽能夠變成現實,香港就成為世界首富之都了。
 
  讓我們回到文首的問題去。
 
  問題不是要造一個甚麼電纜網,問題是要創造一點討論的空間,把鴻溝打破。
 
  真正的財富,都在那條寬得無邊無際的大鴻溝裡呢。







(8424 怎樣利用閃電 20120725
星期三)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