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3/2011



「天意」想我們怎樣?
李察分享 Leechard shares

「天意」想我們怎樣?
………………………… 李察
(問到底No.8072    2011 0323 Wednesday)

  如果按照莊子的意思,天意是很明確的。因為,天一早已經交給我們抉擇的自由。人有權去做任何自己認為適當的事。大約「天」是一個最聰明的老闆。這老闆並未指出任何責任,只叫員工自己去想,自己去做。天是不會給人以方向的。
  
  而西方文化的原始精神,與莊子差不多一樣。
 
  耶穌曾說,求,便會得到。探索,便會找到。敲門,便會打開。(Matthew 7:7)
 
  而這句話,是真的。
 
  自從遠古以來,人類不斷祈求,又不斷的探索。幾乎人類所求的每一件事,都是得到的。人類文化,建築在不斷的「成功」之上。如果人類不是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成功,則人類早己滅亡。
 
  若問,人類會不會亂來?當然是不會的。不斷探索的人,早已經明白知道,人是有限的,人是有界線的。聰明的人,不會隨便超越自己的界線。這樣,人類的進步,便是有保障的。


「天意」




  明天話題:利比亞事件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