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19/2011




搶鹽事件,是否中國文化的一部份?
Leechard shares, 李察分享

搶鹽事件,是否中國文化的一部份?
Leechard shares, 李察分享
………………………… 李察
(問到底No.8067    2011 0319 Saturday)



右腦思維,有高低層次之分。但是,即使是低層次的右腦思維,仍是整個文化結構的成份。中國人的智慧,就是從大大小小的此類經驗事件中累積的。雖然有時是很可笑,但有時也有極大的冒險成份。(遠古的中國人,在研究草藥的時候,吃了可能很多毒藥,必定死了不少人。)
但無論如何,右腦思維的速度和效率,都是不可忽略的。






明天問題:天意是有的嗎?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T6nqy-tl0&feature=related
愛的真諦

6:25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不 要 為 生 命 憂 慮 、 喫 甚 麼 、 喝 甚 麼 . 為 身 體 憂 慮 穿 甚 麼 . 生 命 不 勝 於 飲 食 麼 、 身 體 不 勝 於 衣 裳 麼 。
6: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
6:27 你 們 那 一 個 能 用 思 慮 、 使 壽 數 多 加 一 刻 呢 。 〔 或 作 使 身 量 多 加 一 肘 呢 〕
6:28 何 必 為 衣 裳 憂 慮 呢 . 你 想 野 地 裡 的 百 合 花 、 怎 麼 長 起 來 、 他 也 不 勞 苦 、 也 不 紡 線 .
6:29 然 而 我 告 訴 你 們 、 就 是 所 羅 門 極 榮 華 的 時 候 、 他 所 穿 戴 的 、 還 不 如 這 花 一 朵 呢 。
6:30 你 們 這 小 信 的 人 哪 、 野 地 裡 的 草 、 今 天 還 在 、 明 天 就 丟 在 爐 裡 、   神 還 給 他 這 樣 的 妝 飾 、 何 況 你 們 呢 。
6:31 所 以 不 要 憂 慮 、 說 、 喫 甚 麼 、 喝 甚 麼 、 穿 甚 麼 。
6:32 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們 需 用 的 這 一 切 東 西 、 你 們 的 天 父 是 知 道 的 。
6:33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 和 他 的 義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6:34 所 以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