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17/2012



為甚麼日本人不會改變?







  日本文化是一種極端奇怪的現象:日本文化使得日本人無法看見事實。他們明明戰敗,但從不承認自己有錯。直到今天,仍有大量的日本人,以為第二次大戰是對的,他們派兵海外,企圖侵佔全世界是對的。不但只是釣島,全世界都是他們的領土。為甚麼他們的頭腦,無法轉變?
 
  公元2011年,日本海嘯,大地震,核事故,一連串事件,使人以為,這樣大的災難,大約日本人是會猛醒了,會從一種傳統的迷霧裡醒來了。如今一年又已過去,日本還是那一個日本,日本人的心態,仍是沒有改變。
 
  二次大戰之後,日本還引進了甚麼民主制度,好像有點希望那樣。但民主制度,完全無法改變日本人腦筋深處的觀念。
 
  他們以宗教和政治結合。他們堅持不承認第二次大戰的錯。殺了那樣多的人,做了這樣大的錯事,但還是把戰犯供奉起來,當作是英雄,年年崇拜。
 
  為甚麼在日本人的眼光之中,永遠看不見現實?為甚麼同樣是戰敗國,德國人和日本人會有這樣大的不同?
  
  這樣的一種聰明人,這樣的一種能夠製造各種電子器具,汽車,還有電話電視的民族,為何內心深處卻是這樣的沒有道德,只知服從?
  
  所謂的「文化」,在日本人身上是怎樣呈現的?日本文化是甚麼文化?
 
 
(8436為甚麼日本人不會改變 20120816
星期四 )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