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4/2011



甚麼叫做「不可逆轉」?

甚麼叫做「不可逆轉」?
………………………………………………………李察
(問到底No.8183     2011 0713 Wednesday)
 
 
  澳洲本來是一個人間天堂。那裡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氣候是很好的。
 
  但是,英國來的殖民者,以為草原裡沒有兔子,不能打獵,未免失色。於是放養了從英國運來的二十四隻兔子。這二十四隻兔子,在數年之間,迅速繁殖,變為二千多萬隻。澳洲的草原,不許久,就被兔子吃光了。美麗的草原,從此變成為乾漠。乾漠破壞了氣候的平衡,從此澳洲變成乾旱連連,不可回復了。
  
  而這類「不可逆轉」的事件,人類每天都在做。破壞雨林,殺戮生物,縱情享受,追逐眼前利益,全都會帶來「不可逆轉」的大破壞。
 
  南極和北極的冰層,已經愈來愈薄。億年古冰,漸漸消失。不多久,可以用簡單數學計算的不多久,南極和北極的冰層,將會完全溶化。不但海水上升,而且沒有這兩頂白帽子反射陽光,地球暖化更迅速,必定會帶來極大災難,甚至毀滅。
 
  甚麼叫做「罪」?
 
  明明自己知道是不應該去做的事,但竟然去做了。那就是「罪」。
 
  或者,英國人當初放養兔子,是一種無知。無知未必算是罪。但是,今日的人類科學水準,完全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事情。人類自己明明知道,自己的行動,是在毀滅自己。
 
  可以肯定,這就是「罪」。
 
  毀滅的日子近了。我們應該悔改。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