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08/2011



何以經濟問題不能經濟解決?

何以經濟問題不能經濟解決?
………………………………………………………李察
(問到底No.8177     2011 0707 Thursday)
 
 
  經濟問題,只是文化大結構中的一個小小環節。如果整個系統有事,經濟是不能獨自成立的。所有的經濟手段,加息,或者用方法抑制通脹等等,都是小環節。如果大結構的問題不能解決,小環節是無能為力的。
 
  這問題,本來李察已經講過多次。但因為這問題始終只能在小圈子中流傳。所有其他傳媒,都盡量不去觸及。甚麼思想網絡,甚麼文化,甚麼靈魂,他們都是視若無睹,就當沒有這件事情發生。沒有討論,沒有爭辯。拒絕辯論,本來就是老子的最佳謀略。所以,在這個文化的氣氛裡,層次永遠都是舊的。不能從高一點的角度去看經濟問題。
 
  為甚麼不敢討論呢?難道李察真有這樣大的能耐,只要討論一點,就會把一種難以操縱的有用思想,放了出來?

  一個有趣的問題是:如果大家都是自由經濟,為甚麼有的國家好些,有的國家遙遙不及?為甚麼有的國家,為了搞自由經濟,弄得天怒人怨,遍地污染,而另外的國家,同樣是自由經濟,卻是人人安居樂業,而且污染較少?他們的經濟結構一樣,都是同樣的自由經濟,到底差異來自那裡?
 
  就好像兩個人一樣。脫光了衣服看,同樣都是有頭有臉,有肢體有軀幹,但是,為甚麼兩個人會完全不同?道理真是絕對簡單的。因為,兩個人的肢體相同,但心卻是不同的。兩顆靈魂,完全不一樣。只看身體,不看內心,是看不到真相的。
 
  只講經濟,不理文化,經濟是搞不好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