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29/2011



素食能否挽救地球?

素食能否挽救地球?
………………………………………………………李察
(問到底No.8199     2011 0729 Friday)
 
 
  有佛教人仕提出,地球上的二氧化碳污染,主要來自畜牧業。人類所飼養的牲畜,是溫室效應的主要來源。他們根據種種數據指出,地球上百份之五十一的碳排放,是飼養牲畜造成的。並指出,如果所有的人都放棄肉食,改為素食,地球危機可以迅速解決。
 
  假設這種理論是真的。
 
  我們立刻便可能知道,地球人類的真正問題是在那裡。
 
  怎樣才能在極短時間之內,使百份之百的地球人類,接受這種想法?人類的認知系統,能夠不能夠這樣先進,在短時間之內,有自我更新的能力?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
 
  人類的認知能力,是十分緩慢的。要求人在短時間內接受一種思想,是極不容易的。
 
  不要說所有人了。
 
  你能否說服一個人,在一天之內,改變飲食習慣?
  
  你能否說服一個人,在一天之內,戒煙?戒酒?素食?或者忽然改變了他自己的生命觀念?
 
  或者,有少數極度超卓人仕,有這種能力。大多數人,要改變一種思想,都要經歷長期的、緩慢的、甚至是痛苦的轉移過程。更不要說是極短時間了。
 
  「人類的認知系統,怎樣自我更新?」這是一個十分先進、前衛的議題。雖然是抽象,但卻是值得細心研究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