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0/2017

三國時代的特徵是甚麼?

9027  三國時代的特徵是甚麼? 2017.2.20. 

 地球上的三國時代,是一定要到來的。而且,也不會需要太長的時候,很快,三個國家的領導者都會知道,這是無法擺脫的時代命運。

  三國時代的特徵,只有一個軟字。

  從前的時代,利益都是硬的。利益包括了各種礦產和資源,領士和勢力範圍,等等。但今天的利益,卻是軟為主,硬為次。 

 不是說資源和勢力範圍不重要。但軟的知識和智慧,卻重要百倍。這是美國微軟公司帶出來的發現。美國人不需要佔領甚麼殖民地,她的電腦和手提電話, 卻早已佔據全世界的大部份市場。

  未來的利益是軟為主,硬為次的。 

 用得著花費金錢去打仗嗎? 只要你寫得出軟件,錢就會滾進來。

  但是,憑甚麼才能寫得出軟件呢? 如果非洲有個青年人數學很好,他寫得出嗎?  

 這是一種微妙的道理。大約好像空氣和水的關係那樣。你需要有一個地球那樣多的空氣,才會有水的。如果你帶一點空氣到月球上去,你是不會有水的。這也是文化和軟件的關係。需要有文化, 才有軟件。沒有文化, 就沒有軟件。

  明確一點說,所謂「軟」, 是軟的知識和軟的智慧的總和。

  也可以簡稱為「軟智」。

   但軟智不是憑空出現的。軟智是文化發展的成果。要有那種樣的文化,才有那種樣的知識和智慧。 

 未來的時代,就是軟的時代。而軟的時代,是毋需花費硬功夫去佔領甚麼的。你的勢力範圍,是用另外的方式去劃定和分配的。

  美俄中三個國家的領導者無比聰明。他們一定已經知道這個道理。如果三個國家不再花費無謂的金錢和氣力去爭奪硬的勢力範圍, 改為軟的競爭,大家的財富都會大大增加。

  這就是三國時代遲早必定出現的原因。 

 三個國家聯合起來,硬的愚蠢競爭,都會消滅。各種地球難題,不難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