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2/2016

香港傳媒的典型手段是怎樣的?

8911 香港傳媒的典型手段是怎樣的?    20160522

少數人鬧事,傳媒大大宣傳。

這就是今日香港的所謂「新聞自由」。央求他們報導一些正面訊息, 難於登天。但對於港獨的負面消息, 卻是揮洒自如, 五花八門, 使人目不暇給。

從附圖可見, 少數人在偏遠的山邊鬧事, 傳媒早已架好攝影機, 焦距對準鬧事者的宣傳語句, 然後大篇幅刊登。鬧事者不費分文, 就能買到大篇幅的宣傳。

年前大陸某城市有人搞「茉莉花革命」, 香港的電視台一早得到風聲, 他們已經知道是在甚麼城市, 是在甚麼地方進行。拍給香港人看的電視「新聞」, 甚至可以用超近鏡拍攝, 把鬧事者手上的花朿, 一手交一手的情況, 用精妙的電影手法傳達出來。好像是演出的故事片, 而不是新聞。他們遠在香港, 卻似乎比當地的公安, 更早到達現場。這是香港記者的「經典」傑作, 是很容易找得出來欣賞的。

這一張圖片, 上半是張德江促特首政府要聽意見, 下半是少數人高高舉起的宣傳字句。是要特首聽甚麼意見呢?傳媒真是用心良苦了。香港的政治暗流極大, 這只是小小事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