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3/2016

「本土」是「一些年輕人」「想像」出來的?

8902 「本土」是「一些年輕人」「想像」出來的? 20160502

如果梁振英政府真的是這樣想, 那就是說明了, 在這一個管治班子裡, 真的是出現了問題。

這是在明報2016.4.28 上一篇文章的主要論點。文章的作者是「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本土暴力的嚴重問題, 該文一字不提。只認為, 這是「一些青年人」, 在「中國衝擊」下的「想像」。該文完全不提外來挑動, 也完全不提, 挑動的目的是製造仇恨。他們只說「中國衝擊」。

本年年初一的事件中, 電視畫面雖然是極短促, 但九十名警察在暴力擊打之下受傷。在經過剪接的零碎畫面中, 仍可以看見打人者的狠勁。為甚麼這些人的仇恨會這樣深?

仇恨本來是不存在的。只是有人在企圖製造仇恨。

香港是一個沒有仇恨基礎的地方。這裡並沒有深重的壓迫, 也並非民不聊生, 更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式的大規模壓迫和流血事件。香港警察, 更不像美國警察那樣隨意開槍。

在沒有仇恨的地方要製造仇恨, 就要靠挑動。最初是語言暴力(並非所謂的「語言偽術」), 以粗口爛舌罵人, 跟著就是鐵枝和磚塊。

如意算盤是大規模的流血事件,民眾起來, 局面一發不可收拾...

但梁振英政府以為,問題只是「一些年輕人」的想像。

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的對抗, 在極短時間內, 反政府軍就從外國得到了大量武器。今日,外國勢力未必敢在香港搬弄重型武器, 但他們想製造港獨的想法是一樣的。他們有更加長遠的計策。

「一些年輕人」的「想像」?「中央政策組」是不是以為, 這是可以一笑置之的事情?

這件事, 好像一根探熱針, 使人看見, 政府的決策層面內裡有甚麼問題。也因此, 「要本土,不要分離」的海報, 可以趁五一黃金周的時間, 貼滿全港。

是不是要讓訪港的同胞, 有一個錯誤的印象?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把中國政府官員想得那麼光明, 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