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9/2015

Bonnie and Clyde 事件有何意義?

                 

 

8800x04  20150119

 

 

 

美國的一對少年男女離家出走, 他們偷來車輛, 在美國中部沿途搶掠為生。女的只有十三歲, 男的十八歲 。

 

我的心想, 美國警察不知會否像那部電影那樣,把他們二人亂槍打死。

 

六十年代的電影 Bonnie and Clyde , 情節就是幾乎一樣的。十幾歲的男女, 離家出走, 到處搶掠。死於亂槍之下。

 

幸運是到了執筆的一刻才看到報導, 說美國警察已經捉到二人, 並沒有亂槍殺死。

 

而這部電影是依據真人真事改編的。

 

真人真事更加震撼。那男孩原來是剛出獄。他在獄中不斷被性侵犯, 終於, 他把侵犯他的男人打死了。不知如何, 他在獄中殺了人, 仍可假釋外出。他外出不久, 就遇到了少女。二人立即墮入愛河, 並且以搶掠為生。

 

網上的報導說, 這少年入獄之前, 仍是天真小孩。但出獄後判若兩人, 是個兇悍漢子。而他已經立下宏志, 要把監禁他的監獄炸毀。他不斷四出搶掠, 就是為了招兵買馬, 實現大計。

 

但這故事是超乎唏噓之上的。如果只是唏噓一番, 就完全不能看到更加真實的一面。

 

十三歲的少女, 遠走高飛, 和男友雙宿雙棲, 現代的教師們, 出盡心血, 無法挽救迷失的青少年。不是這位十三歲的少女特別蠢, 而是文化迷失了。整個時代潮流, 已經完全物質化。人們 再沒有了理想, 也沒有了志氣。人心全被物慾色慾蒙蔽。

 

問題在於整個的思潮, 而不是個別的不幸。

 

有志氣的人, 應該朝這個方向用心。

 

炸毀監獄,是無用的。甚至推倒整個國家,也是同樣無用的。

 

 

 

 

 

 

 

 

 

 

8800x04  Bonnie and Clyde 事件有何意義? 20150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