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9/2012



法國大革命的旗幟,為何只有三樣?





         
  法國革命的意識,比美國獨立宣言的意識,層次高得多。美國人無端端加進了追求快樂的自由,是一大錯誤。有今日的美國流行曲,明確以為,追求快樂就是吸毒和酗酒的快樂。

    但是,法國大革命的呼號,也是不完整的。因為,他們遺漏了最重要的兩項,在自由、平等、博愛之外,人之所以為人,尚需要追求真理,與及誠實。

    誠實是重要的。世界上瀰漫著不誠實的風氣。西方是文化上不誠實,中國文化是行為上的不誠實(參看昨文)。希望這大問題,可能在一百年或者兩百年之內解決。

    而追求真理也是重要的。今日的人,多數只知道追求物質。一切以「利益」為上。這樣,人類將不能走出經濟衰退的谷底。而追求真理的另一大範疇,就是承認超自然力量。這不等於肯定各種宗教,但是,人不是獨立自存的。人是存在於宇宙整體之中的,是在超自然力量之下的。這一點,大約,也要一兩百年時間,才會被人類自己確認。



(法國大革命的旗幟,為何只有三樣 no.8359  2012.5.9)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