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5/2012



  是不是應該統一玻璃瓶?





       有很多大問題想寫的。右腦人的誠實問題,急需討論。但另外,也有點意興索然的感覺。甚麼問題,都是石投大海。大約要再多一百幾十年,人們才會明白問題在那裡。

    「統一玻璃瓶」?可能又是一個笑話。中國人連文字也不能統一,還想統一甚麼玻璃瓶?

    如果中國人有一套統一的玻璃瓶系統,所有的啤酒、烈酒,汽水、牛奶,瓶裝飲品,甚至醬油,醋,花生油,全都用同一系統的玻璃瓶盛載。這些玻璃瓶,都是長方形的,像磚頭一樣。小一些的玻璃瓶,像半塊磚頭,容量再少些的,像四份一塊磚頭。只有瓶上的商標紙不同,而瓶的形狀,是完全一樣的。

    有甚麼好處呢?

    那些即用即棄的塑料,可以省回了。因為,玻璃瓶可以當做砌房子的磚,回收價值高。

    只要政府公佈一套統一的尺吋,飲品製造商便可以自行製造。無數房子,都用隔聲隔熱良好,透光率高的玻璃磚頭製造。

    想像一下便知道了。中國人每天拋棄多少即棄容器?如果都省回了,中國人的居住環境,必定大大改善。

    這可以叫做方型革命。從前的玻璃瓶,都是圓型的。已經被革命了,淘汰了。

    問題只是,如此有價值的提議,要等多久才變成現實?一百年夠不夠?

(是不是應該統一玻璃瓶 no.8357  2012.5.6)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