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28/2011



甘地的意志,有多堅強?

甘地的意志,有多堅強?
………………………………………………………李察
(問到底No.8167     2011 0627 Monday)
 
 
  甘地的意志,十分堅強。從外表看,好像很簡單。甘地主張適當禁食,還要禁語。
 
  甘地禁食的主張,世人常常津津樂道的。他是素食主義者,主張一天之中,不能吃多過五種食物。這在今日的我們,是不可想像的。如果你吃一塊餅乾,看看包裝紙上的說明,你必定知道,雖然是只吃一餅乾,卻會把幾十種添加劑,同時吃進肚裡。甘地怎樣只吃五種食物呢?例如一碗白米粥,加上幾顆鹽,便是兩種了。如果再加上幾顆豆,就是三種。跟著喝一杯茶,便算四種。如果茶裡放一顆方糖,便是五種。這就是他一天所能吃的最大限量。禁食,在甘地來說,仍只是小事。禁語可能更加不容易。每逢星期一,他都自動禁語一天的。他一句話都不說。這一天,會使他的內在思維,極度活躍。這也是現代人不可想像的。現代人的精神空虛,有一分鐘時間,都要上網打電話。用無聊的說話,堵塞頭腦中的空白。而甘地的主張,是要讓內心徹底空靈,讓思想無限飛馳。
 
  甘地意志的堅強,世人罕出其右。如果說他是世界第一,相信也差不遠。問題只是,這樣堅強的意志,是從那裡來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