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18/2011



為甚麼不要低估科技?

為甚麼不要低估科技?
………………………………………………………李察
(問到底No.8157     2011 0617 Friday)
 
 
  現代戰爭,最常犯的錯誤是低估了對方的科技能力。你以為自己是在作戰密室,對話不可能被敵國收聽。偏偏卻是,你的一言一動,全部被對方掌握。
 
  二次大戰將要結束之前,日軍的軍事電報密碼,已被美國人破譯。所有的軍事行動,連元首的行蹤,美國充份掌握。就算不用原子彈,日本人也非敗不可。
 
  以互聯網為例。中國之大,在那一個二線城市,甚至是三線城市裡,突然多了一個免費互聯網,裡面完全自由,從吃喝玩樂到政治意見,全無監管。但是,政府部門卻懞然未必知道。到知道的時候,對抗力量已經聚集成型了。
 
  只有一種人可以漠視科技。那就是完全正派的人。所有行動,完全公開。這樣的人,才是無敵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