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19/2011



美國將會怎樣打仗?

美國將會怎樣打仗?
………………………………………………………李察
(問到底No.8158     2011 0618 Saturday)
 
 
  如無意外,美國將會在數年之內,發展成功一套無人駕駛的昆蟲戰機。這種昆蟲戰機,最大的不過數吋,最小的(如果美國人真的是這樣聰明),可能只有蚊蠅大小。而這種戰機,任務不僅僅是偵察,還可以直接發射飛彈。不是由昆蟲自己發射,而是昆蟲指揮附近的母機發射。
  
  在二零一一年的今天,美國已經擁有七千架這樣的戰機:目前水準,七千之中的四千八百,是數呎長的,像一架普通的模型飛機。至於另外的二千二百,是美國最高軍事秘密。估計數年之內,最長大約不超過十年,這樣的戰機,形體可以小到像麻雀那樣大。甚至像蜜蜂那樣大。
 
  而更甚的是,這樣的戰機,造價極端便宜。美國隨意任何一個飛行中隊,可以指揮數十萬隻這種微型戰機。被攻擊的國家,大約只能在總統府外圍,修築防蚊網。又或者,只能把重要的軍政重心地方,全部轉移到地下。但這或者不是好主意。因為,如果無人戰機只有蚊蠅大小,無人駕駛的遙控螞蟻,亦可以爬進任何地洞。
 
  切莫低估科技:這將會是重要的、不可忽略的警訊。
 
  而另一個警訊是:切莫低估道德。因為,未來所有戰爭,都在道德旗幟之下進行。道德高的國家,有權以維護道德之名,進攻道德低的國家。
 
  而未來的國際形勢是:道德競賽,就是軍事競賽。道德勝利,就是軍事勝利。
 
  如果美國人真是如此聰明的話,他們是一定這樣做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