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09/2011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七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七
………………………………………………………李察
(問到底No.8141     2011 0601 Wednesday)
 
 
  有一個話題,是永遠無法確定的:「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而問題,原來不在於「鍾情」這一回事本身。而在於「見」。當兩個人的某種溝通,忽然確立,當兩顆心的內在訊息,忽然間在打開閘門的一刻大量互通,這一種境界,就是「鍾情」。未必真的是甚麼男女溝通,只要是兩顆心之間的溝通,都有這種可能。
 
  許多慾望強烈的人仕,以為只要來一場劇烈的、外在的性遊戲,就能「征服」一切。以為,「征服」就是溝通。他們以為,肉體上的精力衰竭感覺,就是奉獻。但其實,他們的心,還是好像胡桃核那樣,被一層厚厚的硬殼包裹著,一點都不相通的。這是一種可笑、可憐、可鄙的境界,但他們自己,卻肯定是一點都不知道的。
 
  航機上的空氣,還是照常的那種悶熱感覺。這是一種人工空氣,沒有人願意忍受的。只是,這種感覺,已經不存在了。此刻的他,只想儘量告訴她一切。她也很想,把自己的經歷和他交換一下、、、。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