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06/2022

誰在推廣精神鴉片?(2022.11.6)


 深度修飾的文字…  意思其實祇有一句:  做又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

沒有人生目標,到最後,生命就在空虛中消失。

沒有根的花朵,插在瓶子裏,美麗只是瞬息的徒勞。

沒有真心參與,怎麼能夠享受生命?

這一位楊絳女士,近年來不斷被大陸的某些人士吹捧。原因其實是很明顯的。

又記:
生命需要真情的投入。如果在戀愛的時候,計算得清清楚楚,結了婚又怎樣,不結婚又怎樣。那就是沒有真心投入了。不投入,怎知道人生的真味道?苦味與甜味,都要親自嘗嘗才知道。這就是叫做享受。未曾享過,也未曾受過,生命就是真的虛空。

補充:
有讀者來信,指出這未必是楊絳本人的作品。相信這是肯定的。網絡上的造假案件,層出不窮。他們用精美的編輯技巧,把拙劣的自私哲學包裝。冒用名人名字,利用秘密網絡的方便,把假文章分發,大量網絡小組發佈相同信息。

有沒有人計算一下,或者調查一下,一篇這樣的自私哲學文章。可以推廣到多麼遠的地方。現在的電腦技術這麼發達,總是不難做到的。

這篇文章的文字風格。一看就知是同一寫作班子的作品。內容千篇一律,文筆總是那麼幾句。

問題是,奶粉可以做假,鹽可以造假,雞蛋也可以造假。假的商品,有關方面正在努力清除。但網絡上的自私哲學,卻看不到清掃跡象。好像是從來沒有人需要負責。好像是在縱容或者包庇。

這是一個龐大計畫。他們絕對不會攻擊中國人的各種政策,他們攻擊的是更加基本的東西。從樹根裡深挖出去。務要把中國人的性格,從根本上推向自私的一面。長遠計畫,引誘中國人服食精神鴉片。

神州大地上,精神鴉片橫行霸道。為什麼可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