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1/2016

怎樣以 人的方法致富?

8800x89 怎樣以 人的方法致富?

大自然是一種有用的啟示。老虎是以個體力量搶掠致富的。雖然老虎亦已經陷於絕滅。而狼是以群體力量,搶掠致富。牛羊是以和平力量致富。而和平力量, 包括了被搶無法還手的情況。

人的方法,有相似之處。農業國像牛羊, 工業國需要擴充市場, 像狼。

但人不能永遠仿傚動物。人應該有人自己的方法。當人的智慧進一步提高, 知道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就可能使整體的人類, 活得更好, 把地球護養得更好。

問題是, 當你自以為是人,自以為和平理性有效, 動物性的侵略者, 會把你當作豬牛羊, 能搶即搶。

所以, 要作一個真的人, 就要能夠在叢林中保護自己。這一點, 就是叫做「智慧」。只有人是有智慧的。動物們都是不由自主的。所以, 人是會勝利的。

(明天問題:英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