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8/2016

龔如心可以怎樣做?

8800x93 龔如心可以怎樣做? 20160408

偶然經過如心廣場,都會立刻想起這一個可憐的女人。

她可以怎樣做, 才可能免於一場厄運?怎樣, 才不被欺騙?

從中國文化的角度看, 中國人一早已經知道, 天是不平衡的。所以才有女媧補天的故事。天不會平衡, 人更不會。人有千萬種差別, 有人聰明有人蠢。亦有左腦偏向和右腦偏向。

智力稍為低下, 就很容易被騙。有多少人能夠從甜言密語中看穿對方? 有多少人可以逃避催眠術? 傳統的智慧, 例如便宜莫貪之類教訓, 只有十分微弱的力量。

左腦傾向嚴重的人, 永遠只能從外在的表面觀察事情, 更無法了解真相。而且左右腦的偏向, 亦有不同層次。表面看只是一般的愚蠢,其實可能只是一個低層次的左腦偏向人。至於低層次的右腦偏向人, 永遠只憑感覺做事,永遠都是衝動有餘而無法周密分析, 亦是最容易受騙的。

解救之道, 許多人以為, 只要平衡一下就好。但左右偏向,往往是天生的。要談平衡, 絕不容易。

只有一種方法是比較有效的。那就是從根本上看到了生命的真相。知道生命是一種使命,而且生命是不能自私為已的。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只是, 許多人可能從未聽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