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1/2016

英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怎樣?

8800x90 英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怎樣? 20160401

嚴格講, 今日的英國, 已經成為美國的附庸國。而更加奇怪是, 這一類的附庸國, 沒有國際條約的約朿, 但對於所附庸的宗主國, 卻是言計聽從。他們之間有甚麼秘密協議, 相信只有政權高層少數人知道,國民是不可能知道的。

英國人的集體潛意識是很明顯的。每年十一月, 他們都會為自己製造一個藉口, 然後把鴉片花帶在襟上。表面上是要記念第一次大戰的亡靈。但實際上, 卻是緬懷鴉片戰爭。那時, 英國是國勢滔天, 是最美好的日子。

緬懷過去, 亦可以使甘心附庸的恥辱,遮掩一下。

威風給誰看呢? 每年十一月, 有時甚至提早到十月, 他們最喜歡訪問中國。就在中國人的面前, 驕傲地戴上罌粟花。

中國人只能體諒, 有的人, 是需要靠光榮的過去過日子的。

(明天問題:創意是從那裡來的?)(李察按:如果你對這題目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是你有問題, 而是我有問題。)(我的問題是:為甚麼創意已經沒有人有興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