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30/2014

國民黨會繼續失敗下去嗎?

..
v

8781-- 20141130

這一個問題,會令人看到一幅中國的未來遠景圖。歷史有一種假像。大家都以為,歷史是很慢的,慢得可以躺下來,像看長篇劇集那樣看。一部兩黨演義,要三百年後,才讓羅貫中寫出來,讓未來的智者們,對着滾滾長江東逝水,唏嘘一番。

但這是錯誤想像。歷史不會等三百年,因為,歷史就是現在。你今天怎樣,就是歷史。

忽然想到,那位被譏為貴族的連勝文,如果他一咬牙,把家財都散盡出來,都捐給全體中國人,再不是貴族了,他和你我都一樣了,他只有一雙空拳,和一份 充沛的智慧,再和民進黨拼搏。歷史又會怎樣寫?

但這只是題外話。我們想知道的問題只是:台灣的前途怎樣?中國的前途又怎樣?

台灣這美麗的島,會從大地母體裡,永永遠遠的分離出去嗎?未來的羅貫中啊,請你下筆的時候,不要太狠了 。

問題幾乎是必然的。除了上面那幾位高手們之外,所有的人,其實都是看得一清二楚的:

國民黨不可能改變自己,中國也必然分裂。

國民黨也會繼續失敗下去。

只除了一樣,他們痛定思痛,把孫中山的書重新拿出來,重頭再讀一遍。

或者他們會看到,死捧儒家哲學的黨官們,和孫中山的層次相差有多遠。

政治學上有一個名詞:「道德高地 」,這是一種微妙的規律,佔據了道德高地的一方勝。失去了道德高地的一方敗。

但問題是,沒有人了解,何謂道德。好像是很容易而且很便宜的一回事:我多做善事,不要出醜聞,多贈醫施藥,多訪問貧民,不就是有道德了嗎?

當然不是的。世間上,並没有這樣便宜的一回事。

所謂「道德」,其實是和整個思維系統相關的。要有了這個系統,才有了這個智慧,才有了這一種特殊的思考方法。

甚麼?把家財散盡出來?你瘋了是不是?

沒有那種思維系統,是永遠想不到這一點的。因為,在儒家的腦筋裡,是不會這樣想的。

想真的拼搏?我願意把每一滴血都流出來,你怎會是對手?

两千多年來,儒學早己把有志氣的中國人縛好了,頭巾氣,家天下,都不會思考了。孫中山曾經痛切指出儒家之蔽,但國民黨人違背了。

道德高地,其實質就是智慧高地。

未來的戰場上,唯一的規律是智者勝。

國民黨人們一再地失敗,一再地痛定思痛。不知會不會有一天,重金去買一部遙控飛機回來,把自己縛上去,飛高一個層次,看一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