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7/2014

香港示威和美國示威有何不同?

8780   香港示威和美國示威有何不同       2014 1127



  香港警察對付示威者的方式,是一個世界紀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特殊方式。

  香港警察是用肉搏方式對付示威者的。他們主要是使用人體肌肉的力量,不用槍,不用子彈。連催淚彈也好像不用了。

  捉上了法庭,也只用數百元,就能夠保釋外出。好像是全無震懾力量。

  而香港示威者所響往的美式民主,卻是用子彈和大量武力的對抗。

   *   *   *


  到底在美國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真的是一次不公平的裁決?還是種族問題?

  有更深刻的其他原因嗎?

  總統不是他們自己民主選舉出來的嗎?還有甚麼問題?

  美國之路,真相如何?為何如此鮮血淋漓的場面,無法使香港部份青老年人體會?

  民主制度,只是個外在架構。一切都是美國人的內在靈性決定的。

  享樂和爭取快樂的權利,已經寫進憲法。人與人之間充滿不信任和仇恨。所謂競爭精神,所謂機會主義,使人性無法安息。最富裕的國度,充塞了貪慾和罪案。美國人的貧窮,是窮在心裡的。

   *   *   *

  最後還要多說幾句:香港警察之所以尚未動用最高武力,是政策,而不是內心力量。

  政策是不能感動人的。肌肉的力量,是不能使人屈服的。更不能平息憤怒,掃平誤解。雖然,香港警察的忍耐力,是很好的。



8780   香港示威和美國示威有何不同      2014 11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