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7/2014

疴尿射唔正,點會有得贏?



8756 -    20141017



..
v

  講政治太悶,講文化又太深。不如輕鬆下,發幾句啽風。

  有人說,觀察一個地方的文化,看看他們的廁所就知道。香港廁所,設計本來已經無得彈。有上下兩層去水,射唔正的朋友,腳下另有下水道,讓多餘濺出的液體流走。

  但問題是,如此精密設想,男人們仍然射之不正。香港公廁,本來己有專人跟進,二十四小時有人當值,怎麼仍有遍地黃河的感覺?

  有人設想了不少句子,貼在當眼之處,讓男人感受:

  「向前一小步,文化一大步」?

  甚麼是文化?遠距離射程,才是男性的崇高夢想。有一次看見小男孩進廁所,正在想,這尿盤如此之高,男孩怎夠得上呢?孰料那三歲不到的孩子,解開褲子,拔出槍來,朝上立即發射。一道水柱,不偏不倚,有如州際導彈,滴水不濺。心想,小子將來一定大有前途。佔中高潮之際,特首不是說要不偏不倚嗎?這是很重要的。

  而尿缸之設計,香港大學建築系,屬於最完美級別。難怪大學生們的頭腦,都特別有料到。你會看到,純美白瓷的尿缸去水處,好像一個女陰。兩瓣彎彎微曲,似是女士們翹起的後花園。或者這是無知者多餘的想像吧。而這正是藝術的最高境界,使人暇想無限,才是價值之所在。但問題在於,粗人拔槍亂射,怎會有暇欣賞藝術?再低頭一看,地上卻是十分乾淨。槍手們此刻知道目標的重要價值了。藝術之為用,大矣哉。

  話說回來,上帝造人,給了每個男人一管槍,其實深有寓意。有槍就要瞄準,盲目發射,只是浪費彈藥。

  但這仍是天下難題。總不成每個公廁,都設計成為女陰型。雖然這也是很好的議題,可惜立法會裡炮彈亂飛,未必會留意到這件大事。

  盲目發射,已經成為香港的普遍現象。君不見,佔中事件發生以來,眾多議論高手,無一到題。口水之多,遍地黃河。根本不知道民主是甚麼。正方反方,都以為民主是神聖「光環」,不能碰,也不能摸。

  痾尿射唔正,點會有得贏?




8756 - 痾尿射吾正,點會有得贏   20141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