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6/2013

蒼蠅是從那裡來的?



 
可能這不是普通事件, 而是屬於某種未能解釋的自然災害 。像是某些地方突然出現超大量的青蛙, 爬滿公路, 或某些地方忽然出現大量虱子、蒼蠅。可能是地震或者瘟疫的前奏。

從前鄉間的蒼蠅, 不是這樣的。數十年前的廣東農村, 家家都有大糞坑, 作為堆積肥料之用。糞坑上通常爬滿蛆蟲。屋裡的蒼蠅雖然多, 但是, 開飯的時候, 最多只有十隻八隻。目前香港屯門下白泥村裡出現的蒼蠅, 肯定不是正常現象。從糞坑數量和蒼蠅數量的比例, 就可能知道。如果有人說, 問題不算嚴重, 那是不對的。

而這是需要處理的大事之一。若是任由某一個部門, 稍為加強力度就算了事, 可能會延誤時機。因為, 蒼蠅是細菌的媒介, 稍一不慎, 有造成瘟疫的危險。

而香港和台灣的文化, 已經因為鬥爭出現, 指責與臭罵成為風氣, 毫無寬容。動輒就要傳召去接受質詢, 人人自危, 個個都怕背上黑鍋。

所以, 要調查蒼蠅來源也不容易。如果有人因為懼怕而把事件掩蓋, 就會造成更大的危機。

怎麼辦?

最好當然是有昆蟲學家主動請纓, 找出真相。但就算有昆蟲學家肯挺身而出, 也需要大量人手去配合。資源何來?

只希望這一點, 能夠引起政府注視就好了。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69 蒼蠅是從那裡來的? 20131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