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27/2012

我怎樣學習愛







  未必都是我自己主動去學的。是大環境迫著來到,看到無數事情,就被迫著去想。也所以,不能否定,個人所遭遇的窮困,其實也是一種恩賜。是賜給個人的嗎?大約是的。但也是賜給這一個時代的。

 

  《我是爸爸》這一本書,今天又再有機會和讀者見面了。是這本書寫成在先的。那時也沒有認真看過莊子,更不知道甚麼文化,甚麼左右腦。但感覺洶湧而來,便隨心順著寫。好像是很容易那樣。為何自己會有這種強烈的感覺,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到了今天才漸漸明白,原來這本書只是下集。其實還有上集的。上集就是《頑童與祖母》,雖然,這本上集,是二十多年之後才寫出。但是,如果沒有了早年的貧困,不只是自己這一代的貧困,而是上一代的貧困,甚至是歷史上的貧困,就沒有後來的感受。

 

  愛是從那裡來的?愛是從奮鬥中來的。但這已經是一種理論上的認知了。從前是不知道的,是沒有這種想法的。又或者,「奮鬥」這字眼是太強烈了些。如果說是「謀生」,又太淡了。「掙扎」?「生活」?也沒有那個意義。

 

  但無論如何,生活的煎熬,沒有受過的人,愛的感覺,奮鬥的感覺,是沒有那樣強烈的。這也是一個難題。怎樣使沒有受過的人,也看到相同的畫面?我的能力有限,盡力去寫,也就是了。







(8452 我怎樣學習愛 20120926

星期三)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