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08/2011




約翰連儂能夠喚醒時代嗎?

約翰連儂能夠喚醒時代嗎?
………………………………………………………李察(問到底No.8209     2011 0808 Monday)    
 
 
  有一陣,他的聲音多麼響亮。當人們大聲疾呼,要「Crucify him」的時候,你以為,他簡直就是耶穌。只有耶穌,才當得起那樣的咒罵。
 
  為何要這樣咒罵他?他只不過提倡和平與愛。但他的歌聲響遍天下。
 
  直到了今天,我們才在一種很悲涼的沈靜中知道,就是連約翰連儂,也不可能喚醒時代。
 
  同時,我們也可能看到,隱形勢力是怎樣操縱美國的。隱形勢力的想法,比約翰連儂更加聰明得多。
 
  他們知道,青年人之所以起哄,不想打仗,並不是約翰連儂之類時代領袖有甚麼高超見解。青年人只不過是怕死,不願被迫上戰場。
 
  從此,美國的軍事策略,就轉變了。取消徵兵制,參軍自願。失業,找不到工作,從軍永遠是最好的後路。而且,他們還把軍事科研的路向都修改了。研發了大量的無人戰機,利用機器代替人類打仗。機器沒有選舉權,也不會起哄,反戰。
 
  時間過去得多快。約翰連儂是在一九八零年死的。他的聲音,愈來愈微弱。青年人簡直忘記了他。
 
  是他的歌,唱得不夠好嗎?

  當然不是的。他的歌,已經唱得夠好了。問題是,那時的整個文化思潮,根本看不見趨勢之所在。人們只能從經濟著眼,不能從文化著眼。更不可能看見,迫在眉睫的、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衝突,怎樣影響世界。
 
  青年人反戰,只看見戰爭的外在一面。至於時代的物質主義和享樂主義,思潮怎樣從反智而腐敗 ,那時的人們,並無所覺。
 
  約翰連儂不能喚醒時代,也不是他的錯。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