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3/2010




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何在?

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何在?
………………………………………………*李察
(問到底 No.7942  2010 1113         Saturday)
  
  其實,也不是甚麼重大秘密。幾乎是一說即明,一
講即曉的。這只是一個簡單常識,更是無數人實踐的成
果。
 
  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在於:「愛」。愛的付出愈強烈,
能量的收穫愈豐盛。
 
  有一個遭逢不幸的母親說:「我不能死,因為我還
有兩個孩子一個丈夫需要我。」果然,伊就能挺住,經
歷了重大的難關,重返人世。相反的一句是:「噢,這
世界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這樣,內在能量
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
 
  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並不在於「汲取」。食人族
以為,把對方吃了,便能獲得能量。中國某些教派相信
「採補」之術,以為能量在青春玉女身上。採而補之,
愈補愈死。
 
  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在於「付出」。這就是稱為
「真愛」的崇高理想。真愛並不是佔有,並不是肉慾,
而是徹底的付出。固然,真愛對方,總會希望常常和對
方一起,白首到老。但是,真正的愛情,是存在於博愛
之中的。世間並無自私的兩人世界。世間只有在大愛中
並肩攜手的知己良朋。為了某種偉大的理想而共同付
出,這樣的人,就肯定是知道了內在能量的終極秘密,
就是獲得了最充份的內在能量。
 
  還要說明的最後一點:這是不可逆的道理。不是為
了獲得能量而去愛,而是因為愛而獲得能量。一個人,
當他在某一種瞬間獲得啟示,當他忽然有了愛的無比衝
動,當他覺得,自己存在的一切理由,都是為了整體的
崇高理想,當他願意以全部的意志與毅力去奮鬥,他的
內在能量,就是百份之一百的。以某種意義來說,他已
經是屬於永恆生命的人了。
 
  內在能量,來源於三個方面。天、地和人。以上所
述,是第一點:內在能量,來源於:「人」。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泰比 說...

昂山素姬被釋放了,我曾經一度擔心她一生將會在被軟禁中度過,可是我對緬甸的前路毫不樂觀,尤其在目睹東西方的政治領袖近年對緬甸的不理不睬,面對著實實在在的槍幹子,昂山素姬的慈悲民主真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