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3/2007

民族致富,最主要是甚麼?




民族致富,最主要是甚麼?
 (問到底 No.6879  2007 1214    Friday)
 
    在「知」、「資」、「智」、「人」這四種致富因素之中,最主要的是「人」。
 
  這「人」,第一需要的是數量。人口不足,就沒
有購買力,就沒有市場。從數量看,何謂「人」?「人」就是「市場」。雖然,「人」可以是國內的自己人,亦可以是他國的消費人。「人」是無分國界的。連勞動
人口,亦能穿過國界流動。所以,粗鄙一些說就是:
有貨就有人。有好的貨源,不愁沒有市場。所以,「人」的數量,不是最重要的。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未必保証致富。有人把Bric 譯為「金磚四國」, 可能
言之過早。其中有的可能是泥磚。
 
    重要是「人」的質量。
 
  而決定「人」的質量的,不是「知」,而是「智」。
智慧是知識的推動力量。智慧就是人的「心」。
 
   怎樣提升整個民族的智慧?這歷來都是不入議程
的。智慧需要達到某種高度,才可能有這種識見。
 
Feed back: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2.13  香港時間:      6:20pm)
(明天問題:俄國人的質素如何?)
 


時間、人物、地點 盡在Event Spaces 掌握之中 Event Spaces


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 優化相片影片 免費下載享用 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