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30/2007

人應該放棄甚麼?

人應該放棄甚麼?
(問到底 No.6835  2007 1031    Wednesday)

    「放棄」是一種恆常的誘惑。今日的人,大約很
少讀過《魯賓遜漂流記》了。這是一本男人必讀之書。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夢想:漂流到一個孤島上,就憑著
意志與毅力,在荒野中享受孤獨。不過,凡有這種想
法的人,多半是未有真的看過《魯賓遜漂流記》的。
如果看過,必定知道:魯賓遜在孤島上,第一件最重
視的就是「工具」。他千方百計游泳回到破船之上,
就是為了拿回那些鋸子、釘子、鎚子、繩索,還有槍。
他從未有想過放棄。這是好書。男人們如果未曾看過,
就不會知道作一個男人的真正滋味。
 
   魯賓遜從未想過放棄任何工具。因為,他的目的
是要生存,而且希望回到人類社會裡去。他想做的是
人,而不是動物。
 
   這是微妙而可笑的想法:那些工具(即金錢),不
是為了放棄而存在的。人應該放棄的,只是「佔有」。
當你了解,工具只是為了達成目標的第三者,而並非
目標本身。就可以一往無前,非常英勇了。  
 

★Feed back is beneficial to the culture itself.
It stimulates.
★Send your feed back to  Leechard :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0.30  香港時間:10:17am)
(明天問題:男人的真正滋味是甚麼?)



用相簿、部落格、清單、留言板打造自我創意分享空間,盡情釋放真工的你 — Windows Live Spaces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佔有的欲望令世上很多的人失去了人生的意義

親愛的李察先生

你的每日一文是我從小到大, 人生的明燈,
是我每日必看的, 最最要的精神食糧,
萬分感謝你既教導, 我無以為報,
我會永遠支持你

永遠支持你既Pe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