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6/2007

誰可以為我讀書?二之二

誰可以為我讀書?二之二
(問到底 No.6821 2007 1017 Wednesday)

第一,所有書的作者,都是為我讀書的人。這是
我們必須確立的想法。雖然,所有書的作者,不是絕
對可靠。最後的驗証者,未必就是原作者。但他們可
以為我帶來思想的空間。你未必需要看過亞里士多
德,但他的原理,你可能明白。因為,有大量為你讀
書的人。而且,他的原理,你可能在自己的生活實踐
中驗証。

  第二,老師可以代我讀書。這是最便宜的讀書了。
根本不用看,老師己代你看了。所以,許多人寧願聽
講座,赴研討會。有時,老師十年功力,你上幾課己
得門徑。這是很便宜的。但也是人類進步的基本方法。
如果不是這樣,文化的推進會慢得多。(問題是,今日
的人,不再覺得「老師」是重要的。)

書可以代我讀書。人可以代我讀書。還有甚麼是
是可以代我讀書的嗎?

 
 
★Feed back is beneficial to the culture itself.
It stimulates.
★Send your feed back to  Leechard :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0.16  香港時間:  1:16 pm       )
(明天問題:讀書有甚麼用?(誰人說得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可以說是經驗的分享, 薪火相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