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01/2007

要賺多少錢才夠?__________(星期二)

要賺多少錢才夠?
(問到底 No.6806 2007 1002 Tuesday)


問題是要知道,甚麼是「錢」。錢不是金銀,不
是股票,錢是一種工具。錢是我們跟世界接觸的工具。
就如同一個木匠需要一把鋸,一個獵人需要一把鎗,
那樣的工具。

或者我們又會想到,工具的本質是甚麼?

工具的本質,就是幫助我們更好地和世界相處。
人不是要改造世界,而是要和世界一起創造未來。有
錢有資源,人就有了工具。

所以,我們的目的,不是工具,而是未來。工具
不可缺少,但工具不是愈多愈好。工具是要適用才好
的。「我需要多少工具?」答案視乎工作目標。如果
我要移山填海,當然我需要大型的推土機。如果我需
要看書,則我只需要一點燈光。

因此,請留意問題。問題不是「要賺多少錢才夠
花」,而是:「要賺多少錢才夠用?」當你的目標遠大,
不妨賺多一些的錢。這是從莊子來的啟發。
 


★Feed back is beneficial to the culture itself.
It stimulates.
★Send your feed back to Leechard :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0.1 香港時間:6:15pm )
(明天問題: 「文憑」怎樣跟「內外原理」相關?)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惜太多人主客不分了~

Leechard 李察 說...

如果都能明白,世界就是大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