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19/2016

可以和電腦比賽背字典嗎?

8800x79 可以和電腦比賽背字典嗎? 20160318

人腦和電腦大戰,如果比賽記憶,則似乎人腦必定輸。雖然人腦的記憶, 其實是十分驚人的。而奧妙的是, 人腦的記憶是有選擇性的。某些事情, 特別容易記住。電腦則只會記住你的指令。

人的記憶體是不知的。你不知道你的具體記憶, 存放於大腦中的那一處細胞裡。李察的想像是:記憶是存在於某種電波之中的。你有了印象,你的腦就為你發放電波, 為你儲存那印象在宇宙中甚至是宇宙之外的某處。甚至不是宇宙之外, 而只是宇宙之內的某處。所以, 有記憶的腦細胞,未必可以移植。假設有個通曉十九種語言的語言學家死了,如果把他的腦細胞移送到另一個活人腦中,又如果那人立刻就通曉了十九種語言,那就真正是美妙之極的神話 了。

問題是, 人腦是活的, 人腦需要記憶和運用超大量的日常資料。人腦的空間, 不會故意浪費。暫時不用的字典, 人腦是不須要記住的。

你可以跟電腦比賽。但要記住一點:電腦的死記憶是無限的,電腦可以記住一萬本字典。人腦的死記憶卻是有限的,一般人只能記得幾千個生字。只有人腦的運用, 才是無限的。
(明天問題:宇宙是有外面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