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05/2011




自己怎能欺騙自己?

自己怎能欺騙自己?
………………………… 李察
(問到底No.8026    2011 0205 Saturday)
 
 
  這好像是很不合邏輯的概念,卻是完全真確的。因為,大多數人不能知道,自己的內裡,確實有另外的一個自己。兩個自己的判斷不同。例如,一個自己認為吸煙無益,另一個自己認為吸煙有益。你自己明明知道這是無益的,但你仍堅持去做。這就是自己欺騙自己。
 
  問題是:我怎樣才能夠確切知道,那內在的,真正的自己,想法如何?
 
  以李察所知,那內在的,真正的自己,是上通於天的。所以,有宗教信仰的人仕,會容易明白一些:你可以嘗試自問:我這樣做,上天會同意嗎?
 
  許多人是不敢這樣問的。他們寧願自己欺騙自己,說是沒有上天的。他們寧願割斷這一點聯繫。
 
  為求測試,是否真的有另外一個內在的自己,也是不難的。沒有信仰的人,也可以假設。你可以假設,你自己也是有溝通上天的能力的。當你假設好了,你就問一問:「啊,姓某名某某的人(即是自己的名字)啊,如果你能夠溝通上天,你的想法如何?你認為,我可以這樣做嗎?」
 
  怕只怕,你就連做小小實驗的勇氣,也沒有。請嘗試靜心,靜下心來,請上天賜給自己一點勇氣吧。你就會成功的。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2 則留言:

小雨(あめちゃん) 說...

我覺得文中提到的另一個自己可以說是「良知」吧……

Leechard 李察 說...

關於所謂「良知」,實在有太多不同解釋。所以,我沒有提到。因為,我想到的一點只是:這在裡面的我,是有跟宇宙萬物溝通能力的,是能與造物主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