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7/2011




為何不可以透露自己的名字?

為何不可以透露自己的名字?
………………………… 李察
(問到底No.8037    2011 0216 Wednesday)



  古埃及壁上的神話故事,好像高級的科幻小說。太陽神拉把名字的秘密守了一生,但敵不過艾息斯女神的法力,被迫把名字告訴了女神。
 
  在古代埃及的神話故事之中,有一條不成文的規矩:名字是每個人的最高機密。是絕對不能洩露的。他們彼此互相稱呼的,僅是一個臨時用的渾名,不是真的名字。
 
  太陽神拉透露了自己的名字,就是交出了生命。
 
  原來,所謂「名字」,不是普通的「名字」,而是「生命密碼」。每一個人的生命之中,都有這密碼。憑此密碼,生命就可以隨意轉換硬體了。太陽神被毒蛇所咬,痛楚難當,被迫告訴了艾息斯女神這密碼,他就是把生命中最重要的能量交出了。他只是容許了女神,進入他自己的身體中搜索。好像是你容許一位修理電腦的修理員搜索你的電腦一樣。你說出了密碼,就是把所有的機密,連同自己的生命,交出去了。他拿走了你的密碼,就掌握了你的生命。他可以任意使用你的生命了。換到了另一個軀體之中,可以為所欲為了。
 
  你有沒有辦法,把你自己的密碼,搶奪回來?像鐵金剛電影中的占士邦那樣,不惜任何代價,用盡一切方法,把密碼搶回來,重新控制自己?不要讓他人控制自己?
 
  這僅僅是科幻小說嗎?當然不是的。這是最基礎的人生道理。古中國的莊子,曾經思考相同的問題。而新約若望福音(即若翰福音),構思也是相同的。
 
  人的生命之中,有兩部份。一部份是軀體,亦即是我們常說的硬體,那是不重要的。可以更換的。零件可以更換,整個的軀體,也可能更換的。(如果知道了密碼的話。)至於生命的另一部份,就是軀體內裡的生命能量。或者可以把這生命能量,簡稱為靈魂的。
 
  那又怎樣?So What?
 
  生命有靈魂沒有靈魂,與我何干?
 
  所以,這就是「知」和「悟」的分別。
 
  你知道了一種道理,那是毫無用處的。必要的是「悟」。一旦你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像閃光,像雷擊,你飢渴,你冰冷,你死亡,你絕望,你到了底層,你升了天堂,忽然就看見了。你渴望利用你自己的生命,你渴望去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你就是明白了,「悟」了。
 
  一輩子追隨肉體,就永遠不可能真正享受生命。所以,艾息斯女神已經對百萬眾人厭倦了。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