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6/2016

人類文化的問題是甚麼?

8800x65 人類文化的問題是甚麼? 20160226

只有兩個問題:

第一是每一方面都只能從自己的角度看問題。永遠都是從自己利益出發。所以, 地球的問題, 是不可能看見的。不幸是有時經濟發展得比較好,少數國家愈來愈富。但這只能是不幸。財富掩蓋眼睛,人們更加感覺,本身的文化毫無問題。問題只是如何保障財富。富裕會導致滅亡, 但人們毫無感覺。必須是要富裕與智慧兼備,地球才是有希望的。

第二是智慧不夠用。而智慧是有內外兩方面的。所謂內外, 本來是不難理解的。但當物質主義過份發展,人們的內在慧眼, 就永遠張不開。

而最大的幸運是: 超自然的力量, 好像仍在等待。等待地球人的自動覺醒。因為, 大災禍從未發生。如果有一天真正的大災禍來到, 以目前地球人的智慧水平, 肯定不夠應付。超自然的力量, 正在等待我們盡最大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