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4/2016

美國文化的基因是甚麼?

8800x64 美國文化的基因是甚麼? 20160224

深受美國政治外交系統欣賞的亨延頓, 說過一句話:「人性就是恨。」他認為: 人是需要敵人的。而在各種場合, 包括政治、商業、經濟等等的競爭和對立, 到了最後, 就是文化上的互相憎恨。

撕裂主義(Tearism)是一定要尋找缺口的。而挑動仇恨, 就能創造缺口。就好比一隻狼,當他把牙齒深深插進獵物體內, 就是渴望獵物解體。

西方文化本來, 並不欠缺愛。西方文化是希臘文化和基督文化的混合。但美國文化不等於西方文化。美國的物質主義過份發展, 他們就忘記了愛。

而忘記了愛, 是因為他們的外在思維, 無法從整體上觀察地球。

被人撕裂的文化, 亦難辭其咎。總是自己有了內在的欠缺, 人家才能乘虛而入。當烏龜忘記把尾巴收好的時刻, 狼就會把尾巴咬去。

當你發覺自己的文化有了欠缺, 是應該盡量撕裂自己, 還是默不作聲的, 盡量縫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