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1/2014

一個飛機發燒友會做甚麼?

8668… 20140321

一個飛機發燒友會做甚麼?



馬航事件, 本來與政治無關。未必有任何一種政治力量, 利用這件事, 獲得一種政治利益。

亦本來與經濟無關。一架巨型飛機, 是無利可圖的。獲得這架飛機的人, 只能把它當作私人玩具。所以, 其中一個調查方向, 是某些極權國家, 會不會秘密收藏了這架飛機。

從這角度看, 某一個國家, 或者會把這飛機改裝, 變成一架核彈的運載工具。

從這種考慮出發, 我們大約可以相信, 在印度洋的高調搜索, 或者只是一種疑兵之計。在海面上找到飛機殘骸的可能, 幾乎是零。但搜查者仍是每天向記者發佈消息。他們只是想秘密向另 一個地方出發調查。

如果沒有一個國家的秘密助力, 這飛機幾乎是不可能降落的。搜索者可能已經在秘密調查這個國家。

如果飛機在海面降落, 作一個完美的三點式滑水, 也不是不可能。假設機師是一個真的發燒友, 他早已夢想, 一個人完全佔有一架大飛機。這種假設有一個前提:他必定已經把機上所有的人, 全部殺死。連另一個機師也殺了。飛機上只有他一個人, 他可以盡興, 怎樣玩都可以了。

他還有甚麼可以玩的呢? 飛上外太空?這等於是真正自殺, 他未必肯幹。在大海上降落? 這是一種能落不能上的遊戲, 他也未必肯試。

他或者可能降落在一處荒僻無人的沙漠。但這樣做, 他也需要考慮他以後的日子。一個真正的飛機發燒友, 一定不會只玩一次的。所以, 這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 主力的調查,只有一個方向:地球上有那一個國家, 需要一架超大的飛機。可以查問波音公司, 他們是否曾經拒絕售出飛機給甚麼國家。

而另一個調查方向, 是人事調查。飛機師此前的各種行為, 他曾經和甚麼人聯絡。而地勤人員又曾經給予甚麼額外協助, 等等。

總會是水落石出的。真相幾乎是已經大白了。










.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68… 一個飛機發燒友會做甚麼?201403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