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8/2011


為甚麼要愛我的敵人 ?

…………李察…………

 
 
  如果李察說,這是因為,只有愛了敵人,才可能更加有效的打擊敵人。許多人會有興趣知道多些。
 
  能夠真心愛上敵人的人,必定能夠有效地對敵。這是肯定的。只是,這裡有一個古怪的定律:如果目的為了打擊對方而愛上對方,那就一定不是真愛,結果,就不可能有效打擊對方。

對自己最親的人,「真愛」尚且是未必存在的,更何況,要面對一個自己徹底憎恨的敵人,更有甚麼「真愛」之可言?

  這道理,在理論層面上還是比較容易講的。
 
  因為,我們都是宇宙萬有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是萬有之一。好像是人體內的千萬億細胞,在細胞和細胞之間,可能有時對立,但對立也是為了整體的好處。如果沒有了對立,就沒有進步。
 
  能夠這樣想的人,境界或者會高一層次。
 
  但是,這仍只是理論。那種內心的真正感覺,就未必是容易達到的了。有這一種真正胸襟,而不是口上說說的朋友,內在的能量必定超乎常人,而對於各種對立的了解,也必定更深刻。這樣,在真正需要解決對立的時候,就會從一個更高角度著手。
 
  以真正的高層次對付低層次,真是要多容易有多容易。  (Quest No.8273 2011.12.19)


李察直線電話:9186-4286
Inquiry 852- 9186-4286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