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4/2007

誰是我的主人?(二之一)

誰是我的主人?
(問到底 No.6850 2007 1115 Thursday)

這問題,莊子的回答非常清楚。耶穌的回答,同
樣清楚。

莊子說:「非彼無我」。我不是屬於父母的,我是
屬於宇宙主宰的。沒有這主宰,就沒有我。所以,我
的唯一主人,是宇宙主宰。但為甚麼我又是我自己的
主人?莊子說:「非我無所取」。宇宙主宰,賦與了我
抉擇的能力。所以,我是有自主權的。問題似乎複雜,
其實,在莊子的分析下,非常清楚。有自主權,只是
第一層次。而層次之上的層次是:我是屬於我自己的,
而我自己,又是屬於宇宙主宰的。

  耶穌說,人不可能有兩個主人。人不可能同時事
奉天主,又事奉錢財。這一種觀點,莊子非常接近。
人的唯一主人,是宇宙主宰。如果看不到宇宙主宰,
就只能看到錢。以為金錢給人信心。這是大錯。欠缺
安全感的人,拚命掙錢。但錢愈多,安全感覺愈少。
因為,他已經淪落為金錢的奴隸。(二之一)


★Feed back is beneficial to the culture itself.
It stimulates.
★Send your feed back to Leechard :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1. 香港時間: am/pm)
(明天問題:誰是我的主人?(二之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