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8/2009



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

 
 
 
<br><br>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
…………………………………………………*李察
(問到底 No.7592   2009 1128     Saturday)

  就假設這是一場夢好了。
 
  就假設,在夢中,李察是一塊樹葉好了。
 
  一塊樹葉,能夠主宰宇宙嗎?
 
   如果李察要投胎作一塊樹葉,作甚麼樹葉好呢?
聰明的李察一早已經想好了。我想化為一塊美麗的毒
樹葉。有一種名為「聖誕花」的葉,是大紅色的美麗
樹葉。這種樹葉,是有劇毒的。雖然賞花的人,未必
知道。
 
  每一個人,看到我這大紅色的葉,都會不住口的
連聲讚嘆。這時,我自然會十分陶醉,自然覺得,自
己是宇宙萬物中不可缺少的主角,作為主人翁的感
覺,異常強烈。
 
  而且,小鳥和那些喜歡吃樹葉的甲蟲,也會遠離
我,不敢侵犯。這樣,我便可以安心享受這南國的冬
天,在陽光溫暖之中,輕鬆的把紅裙子展開。紅裙迎
風招展,一塊連著一塊,呵,我是自己的主人,也是
萬物的主人,多麼自豪。
 
  忽然,我發覺自己的邊緣,有一種癢癢的感覺。
是誰,這樣頑皮來呵癢我?
 
  當我低頭一看的時候,請恕我失儀,我大聲斥喝:

「走開!走開!你這可惡的毛蟲,走開,不要來接近
我!不要,不要!」
 
   這真是世界上最可惡的毛蟲了。而且,這毛蟲好
像是沒有耳朵的。噢,他愈來愈放肆了。他竟敢爬上
我的裙子,他的手,又冰又冷的手,緊緊的抓著我。
 
   「你放開,你放開!」
 
  但毛蟲是沒有耳朵的。他一點都聽不到。他開始
咬我了。我的身體劇烈顫抖,我竟任他咬,我竟任他
咬!
 
  我忽然想起,這到底只是一場夢,我是李察,我
不是紅葉,我不是紅葉!但,夢境易進難出,我竟無
法變身,也無法醒來。糟了。大約這是人生最不好的
一刻了。不消半分鐘,我的身體已經不見了四份之一。
噢,天呀,請叫這可惡的毛蟲停止,停止!
 
  (本文未完,下周二繼續。)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1.28  香港時間:7:00pm)
(明天問題:)
 


Windows 7:簡化您的日常工作。 找出適合您的電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
對啊,毛蟲沒有耳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