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12/2009




眼睛有甚麼用?

「眼睛有甚麼用」?
(莊式故事 之二 L )
…………………………………………………*李察
(問到底 No.7485 2009 0812 Wednesday)


其實,當時光還是沒有離去的。黃昏晚霞,毫光
萬縷,千絲萬絲,穿過樹葉子漫射過來。一切仍然看
得很清楚。

但是,蛇卻忽然感覺懊悔了。蛇痛恨自己,為甚
麼沒有問清楚:如果再要尋找光,往那裡找去。

蛇的心裡,老是想著同一句話:

「我該往何處找你?」

  夜尚未有來到,蛇已經開始了失眠的午夜巡航。
蛇沒有目的地逕直往前走,光四處都在,蛇卻不斷的
在心裡想:「我該往何處找你?」「我該往何處找
你?」

  忽然間,答案出現了:

  「你只要張開眼睛,就可以找到我。」

「啊,真的。你還在這裡嗎?」

「如果我不在,你的眼睛看得見嗎?」

  蛇霎了霎眼睛。蛇開始留意到,閉上眼睛,甚麼
都看不到,打開眼睛,就看得到了。

「啊,謝謝你。」

「不用謝。祝你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光說完,就真的離開了。大地退隱,黑暗重新
統治。但是,蛇己經沒有那樣害怕了。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8.12 香港時間: 9:50 pm)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