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1/2008

怎樣找出自己的長處?

 
 
怎樣找出自己的長處?
(問到底 No.6949  2008 0222  Friday)
 
 
    李察的信念是:每個人都是有長處的。就算是一
塊石頭,也能夠擦出火的。
 
 
   問題是,為甚麼我總是找不到我的長處?我總是
一無是處?
 
 
   唯一解釋,是我沒有把我這塊石頭硬碰過。撞擊
才能生火。沒有硬碰過的石頭,是沒有火花的。
 
 
   而另一個問題是:為甚麼我不敢硬碰?為甚麼我
每一次都是軟著陸?火從何來?
 
 
   最幸運的人,是被迫硬碰的人。不是人人都這樣
幸運的。當你受到種種迫逼,無路可走,無人可以投
訴,無處可以申訴,沒有人可憐你,沒有人同情你,
壓力像石頭那樣硬,你被迫硬碰,你幸運了,你的火
就是這樣來的。而最不幸的,是那些含著金匙誕生的
人,他們注定了不必硬碰。到處都是笑臉,到處都是
溫柔。那才是更大的考驗啦。
 
 
   但我們的問題,尚未解決:為甚麼我不敢硬碰?
 
 
   只有一個原因:我不敢。因為,我沒有想通。那
只是一個小小的道理:付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我的長處,本來存在。只是,我以為那是不討好
的,不能賺錢的,我放棄了。我以為,只有賺錢的才
是長處,我不敢付出,我就永永遠遠的失敗了。
 
 

Feed back:
<A href="mail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Academy2008@hotmail.com </A>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8.2. 21  香港時間:4:30 pm)
(明天問題:____________)
 



Windows Live 集萬千功能於一身 Windows Live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長處,本來存在。只是,我以為那是不討好
的,不能賺錢的,我放棄了。我以為,只有賺錢的才
是長處,我不敢付出,我就永永遠遠的失敗了。"

難怪我23歲咁失敗!

匿名 說...

那到底付出好還是不好? 付出換來的傷疤總是懚懚作痛呵~

匿名 說...

有啟發,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