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4/2016

奧巴馬忘記了那三樣東西?

新時代的政治大局是很容易看到的。只要你找到了特朗普的繩索線頭,就會連根帶葉,一清二楚。

舊時代以奧巴馬為代表,已經完全離我們遠去。了解奧巴馬,有助於了解新時代。

奧巴馬是三忘總統。

第一是他忘記了愛。

八年前第一篇當選演說,全篇都是建制的安排,一個愛字都沒有。 他忘記了愛。其後本人為文批評了一下,不知他有沒有看到了。此後,在各種重要的演說中,他都不會忘記愛這個字。有一次演說,安慰恐怖事件的死者家屬, 更全篇都是愛字。你以為他是神學院的一年級新生,而不是總統。自然,這是無關大旨的。 大旨是他從來不知道甚麼是愛。否則就不會只在演說中作修改而沒有實際行動。

第二是他忘記了謙虛。

他明明沒有資格拿諾貝爾和平獎。他還是剛剛就任,一點和平貢獻都未有, 瑞典當局就急急封贈一個和平獎與他了。 如果是普通 人,都會覺得汗顏, 但他仍是接納, 并未拒絕。

事實上,他完全繼承了美國建制的外交政策,不斷在各國製造傀儡政權。 難民問題就是他的外交政策逼出來的。激進的宗教新國家也是他逼出來的。敘利亞的所謂反對派,也是他創造出來的。敘利亞戰火不息, 他有責任。他只有一個好處,他是第一個能夠稍為遠離以色列影晌的總統。但他從來未能解決中東問題,更加企圖在中國周邊製造新的緊張。

為何不退還和平獎呢? 如果他稍有一點謙虛心的話。

第三是他忘記了他是一個人。

當德國總理發現,自己的手機被奧巴馬偷聽,他怎麼樣?

他只是尷尬了一會兒,簡略的道個歉就算了。 他只是說漏了嘴,他說他自己是偷聽材料的end user,換言之即是他是直接聽取這些材料的。但是,他仍是繼續逼害揭露他的史諾頓和 阿桑奇。

因為, 他已經再不是一個人了。 他是建制的一部份。他只是機器。

美國已經變成了一種周密完備的建制機器。各種大小事務,都依據建制的邏輯進行,并未有人性之可言。

美國建制有三根支柱:華爾街私心利益集團、政黨高層勢力,還有被全面控制的傳媒。

看看今次選舉就知道了。傳媒一窩鋒支持民主黨,而政黨勢力則在暗中左右。難道全美一個足以抗衡特朗普的人材都沒有?私心利益集團一定要抬個自己人出來,所以輸了。

當一個人失去作為一個人的思考能力的時候,他就只能隨波逐流,把自己變成為建制機器的一部份。

奧巴馬是個三忘總統。但這是不重要的。在歷史大局中,他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在無意中從另一角度引發了新時代的到臨。新時代的全新形勢,都可以從舊建制的失敗之處看到。

新的美國將會更加強大、富裕,并且逐漸擺脫舊建制的影響。如果新的變數與形勢真是這樣順利的話。

而我的希望是:美國會變成更具備人性的國家。

當我在寫作[明天誰會富起來]一書的時候,只是集中在文化角度預言美國的將來。現在 又加上了這許多政治因素,相信,這預言仍會繼續有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