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07/2010




我會熱愛炎夏嗎?

我會熱愛炎夏嗎?
…………………………………………………*李察
(問到底 No.7812   2010 0706     Tuesday)
   
  
  李察從未看過雪。從未曾在北方居住過,非常嚮
往雪景。看俄國小說,看到人家怎樣從窗外看雪,又
怎樣在雪夜裡寫詩,寫完,推窗外望,讓詩意隨著鵝
毛大雪飄向遠方,真是羨慕非常。還有《紅樓夢》裡,
也有一場很好的雪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賈寶玉回
家拜別父親,而這種情景,也只有在雪地裡才有。還
有托爾斯泰筆下的青年,在大雪之夜相聚。離別時滿
懷豪情,站在馬車上,讓馬兒狂奔。還故意打開胸膛,
讓冰風吹進去。
 
  回想起來,李察最淒慘的日子,都是熱的。母親
在五月的大毒太陽下死去,李察不斷問自己,到底這
是不是一場夢。到底這是不是真的,而太陽也非常狠
心,從未曾告訴,說這是一場夢。而送葬的那一天,
看著屍車緩緩推走,漸行漸遠,也是在劇烈白畫之下。
這些情節,都在「頑童與祖母」中寫過。
  
  或者,都已經進入潛意識了。愛冷不愛熱,是很
難忘記的了。
 
  只是想到,人是不應被客觀環境統治的。我的潛
意識,不是應該由我自己掌管的嗎?我不可以也像無
數熱帶人那樣,熱愛夏天嗎?我不可以欣賞那滿身的
油脂和濕液嗎?我不可以像畫家梵谷那樣,專門去最
熱的非洲,專門在太陽底下畫向日葵嗎?就讓油汗滴
滿水泥地,就跟太陽暢談無窮無盡的愛情嗎?
 
  當然是可以的。是可以的。是完完全全的可以的。
畢竟,我是我自己的主人呢。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10.7.2. 香港時間: 11:45 pm)
(明天問題:)
 



除了電子郵箱,更有許多有用的功能。快來使用免費的 Windows Live Hotmail。 馬上註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