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14/2009



誰是用So-What 去思考的?
(你講 D 咁野俾我知做乜?)

誰是用So-What 去思考的?

(你講 D 咁野俾我知做乜?)
…………………………………………………*李察
(問到底 No.7334 2009 0314 Saturday)


很多的香港人,當他聽到了一種不能了解的簡
單問題,例如,如果你告訴他,人是不用大腦思考的,
他不會像充滿求知慾的兒童那樣,立刻纏著你,非要
得到最後的答案為止。最常見的反應是:他會小眼睛
一瞪,然後從喉裡半吐出一句話:「So What! 」

這So What 二字的後面,倘若是跟一個問號,變
成「So What ?」 還算是好的。大多數是「So What!」,
是一個感嘆號,根本不是問題。

至於另外的,喜歡說中文的香港人,會反問一句:
「你告訴我這些事情幹甚麼?」(你講D 咁野俾我知
做乜?)還會伴著一種倖倖然的神色。倘若你告訴他
的,是某明星在最近的色情案中有甚麼新進展,例如
他出庭的時候,載上了甚麼新款眼鏡之類,則反應會
完全不同:「是嗎?是嗎?那是甚麼款式的?是圓的
還是方的?是太陽片還是透明片?」隨後,他會非常
愉快的跟你聊上三刻鐘,他會對你十分敬佩,他認為
你向他提供了有用的資訊,是個真正朋友。

拒絕外來資訊,盡量不思考,是二十一世紀人類
的共同特徵。非特止是香港人。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3.14. 香港時間:4:00 pm)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Peggy(PatPat) 說...

我身邊d人好多都係咁, 尤其是d同事, 講飲講食就最鍾意, 重要講黎講去都係呢d, 我覺得佢地講既野真係好無聊, 我加入唔倒佢地既話題, 佢地就覺得我自閉.......諗番起我中學時代都係咁, 好在日久見真情, 總算有幾個好友維繫倒, 但起d咁既風氣之下, 我可以點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