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澳門和香港有何分別 ?




  
  

  其中一個很微小的區別是,節奏不同。但這是不容易看到的,只能用感覺去感受。澳門人走路,乘車,姿勢和香港人都不同。只要你在澳門逗留一天,回到香港,立刻就會覺察,香港人的忙迫,急匆,與及那種陌生,凜然不可侵犯的氣勢,跟澳門人是完全不同的。
 
  或者,這就是大城市與小市鎮的區別。倫敦和英國小鎮,也有這種分別。
 
  澳門的街道,總是盡量方便行人的。到處都是椅子。走倦了,隨時可坐。巴士站也就是椅子站。就連路旁的鐵欄杆,都是造得矮矮的,歡迎坐上去小休。
 
  香港的街道,卻是提防性質,而不是方便性質。鐵欄盡量高,防止攀越。想坐一會?當然休想。路上少有凳子。巴士站也不能坐,只能站著老等。公園的凳子,也造得一格一格的,嚴防睡臥。香港的流浪朋友,其實不多。為了提防這些無家可歸的朋友休息,只好大家都罰站。
 
  兩個城市,內在的區別在那裡?




  (8409 澳門和香港有何分別 20120708)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